chenue

混合偏油敏感皮,
护肤彩妆爱好者。
记录与分享

诗佩妮散粉停产大作战

我最爱的诗佩妮散粉631透明色真的停产了,等我99大促发现的时候,旗舰店已经没有631了😭

这个散粉特别让我满意。它不含滑石粉,主要成分是硅石,这非常滑溜,很轻飘飘,又能快速吸油,脸蛋子一秒变哑光,这就是我压防晒的最佳搭档。不含滑石粉也更安全一些。最重要的是,它真的完全便宜大碗啊,从刚开始的20+,10g,到后来就慢慢15左右一罐。还是那句,比它好用的比它贵,比它便宜的没有比它好用的。

思来想去,我一方面开始继续囤货,另一方面开始找它的替代品。目前成分是硅石打头的散粉我关注的有mufe散粉,小奥汀散粉,丝芙兰散粉,kaco最新款的散粉,by terry散粉等,这些有的我用过了,有些新品我还没有关注过,趁着合适的时候都买回来试试看。

目前买了小奥汀散粉哑光白,回购了两罐by terry,还买了一个新的牌子和美诺差不多(不知道好不好用),又火速在海鲜市场,pdd上买了7罐诗佩妮的囤货,加上我手上还有的11罐,这么多散粉应该够我用两三年左右。mufe我之前买的试过了一次,感觉和诗佩妮没啥区别,就压防晒真的有点亏。丝芙兰的估计和mufe差不多。kaco可能因为是新品,价格算中等,我再等等它的好价。诗佩妮新出的粉饼透明色我也买回来试过了,我觉得一般,还是散粉更方便压防晒,这个粉饼压的有点太实了,可能更适合跟妆。谢馥春的漆盒鸭蛋粉其实成分也不错,我用了大半了,但是它最大的问题在于不便携且粉太细了容易在散粉盒里结块,取粉的时候要不停的敲敲敲。说来说去,诗佩妮真是最省心的散粉 (*꒦ິ⌓꒦ີ)

总的来说,诗佩妮什么时候出替代啊,呜呜呜,所有的产品都是菀菀类卿啊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