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nue

混合偏油敏感皮,
护肤彩妆爱好者。
记录与分享

2019年度爱用

▪前言:我老早就开始总结,也不用拖到年底再发了,直接整理出来。东西依然不算多,今年消费心态上的变化非常明显,护肤品也使用更加科学,所以皮肤整体呈现一个较为稳定的状态,希望能继续保持  (ง •̀_•́)ง

▪产品:我会把他们的优缺点写出来,以及选择它的原因之类的。

♡欧玛橄榄gel     
维稳抗炎非常优秀,自从开始用它以后,我的皮肤比之前稳定了太多了,但是它也存在吸收问题,拔干这个现象在皮肤干燥的时候非常明显,所以需要和其他保湿类的产品叠加使用。

♡purid 2号精华 
把它放在美白精华范畴有点奇怪,但是真的祛痘印效果太强了。在烂脸修复后期用它真的太爽了,肉眼可见的红痘印消失。如果能买到,我会长期备着这款产品,日常用没太大感觉。

♡sans芦荟乳(清爽型)  
今年最惊艳的乳液产品,用棉片擦太舒服了,也大大降低了搓泥问题,用它的时候要注意手法和搭配,我很满意。

♡弹力网散粉盒
把我的散粉倒进这种大型的弹力网散粉盒以后,我终于不用一直敲敲敲让散粉出来了。

♡打湿的美妆蛋     
一蛋可上全妆,无论是粉状还是膏状,优秀。

♡依泉卸妆水
兜兜转转还是你,又方便又温和

♡by terry玻尿酸散粉
它调平毛孔,也就是柔焦效果太太太好了,我太喜欢这种滑溜溜,干爽的手感了。用量省,控油还行,但是不拔干,一年四季都合适。

♡美加净橙花水
我很久都没遇到一个产品我用空瓶立刻回购+用一囤一了,就百搭,基础的爽肤水。

♡肌研美白隔离(清爽型)
坚持选择清爽型版本,就为了那一点点微弱的更早的成膜感受。这只真是通勤防晒的佼佼者。只要注意好产品搭配,快速上脸以后不要来回搓它,就不会发生搓泥情况。温和又好洗,不用额外卸妆太方便了,防晒指数除了暴晒我觉得其他时候都还可以,让我想一直用下去的基础防晒。

♡相宜本草山茶花
连续使用让我有一点疲惫,但是今年最佳洁面还是属于它的,泡沫洁面的话目前来看就是多芬

○眉部产品我手头的都挺好用的,选不出来一个最爱。腮红今年迷上了豆沙色,然而没有买到特别惊艳的豆沙腮红,还是最喜欢kiko02。眼影品类无。wt905式的高光我都好喜欢,自然的提亮,改变骨相的哑光高光太实用了。

○眼部产品没有用到特别离不开的,空缺
    唇部产品同上,资生堂那个口角炎唇膏挺好,不过针对性太强,一般健康的嘴唇用不到,唇炎患者请务必试试它!

▪年度改变:
1.比起冲动购物,更愿意把钱存起来所以在购买彩妆上更加冷静。
2.预算更加现实,除了底妆,其他彩妆不一味地追求专柜大牌了,一定反复确认会使用频率高才选择购买,否则就是浪费。
3.眼影更偏向实用的哑光大地色,以及一些百搭的亮片。底妆也从液体变成了粉状,更加卫生和温和。唇妆喜好也从哑光变成了水嘟嘟的果冻唇。
4.护肤品专注于维稳,抗炎和修复,所以今年一整年我的状态基本还是稳定的,基本戒掉了医美面膜!

▪明年愿景:
用涂抹式面膜代替片装面膜;
断舍离能不要一味地丢东西,而是选择用出更多的铁皮和空瓶,提高使用频率;
尝试用卸妆油(乳)代替卸妆水;
不盲目囤货,争取做到只买刚需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